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沂蒙狂癫——汉爵道人的博客

教师兼职出道 , 看事 看虚病 看风水 立堂口 顺堂口·····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  

2011-05-14 07:05:05|  分类: 家族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序曲

之一

大女来电,去奶家玩;

家有坏(插)座,爸修不好;

还是我去,修好如初;

庭有小鼠,来回窜促;

有一卖包(子),胡言乱语.

我笑作答。

之二

二月十九晚,大女来电宣;

心中好难受,就想把泪流;

心中多洼鼓,就想回家走。

我劝可回。

之三

(上午事)

 

二月二十二,兰生妻来此;

问我啥时去,祭奠我先母;

妻回二十四,其人出劝语;

都是一母胞,不要再计较;

出言是好意,我也很感激。

但是心中愤,不得不出语:

“活着不管死了孝,这方人士瞎胡闹;

老天有眼观得全,善恶有报在眼前;

老大作死是自找,不孝双亲真是少;

自作自受怨自己,莫怨别人不提及.

此人善意再相劝,天师老爷来办案:

“此家之事老天见,善恶不分气死仙;

若是不管仙难安,怎样教训小人现?

孝子成了“大坏蛋”,不孝子孙上了天;

天理不讲人妄想,好会要分显心肠;

教育长子自不知,还笑芝华说疯语;

二十四上叫他癫,所有事情都说完;

好坏都讲天下明,善恶有报终分清;

头顶三尺有神灵,行善作恶都说明;

教育天下莫作恶,诸事记全总分清.

 

(下午事)

我叠元宝泪涟涟,我妻问我为哪般?

“你母来家你还问,你笑啥来我变脸;

若不看你伺候我,两耳刮子打身边。”

我妻笑曰你不敢,先母苦笑又出言:

“你哪知道我无脸,提前十天邻居站;

周围人家看热闹,这家人家出大险。

提前十年就说此,十年以后忠奸现;

阴间阳间都难看,我急到处乱转转;

济南界湖我都去,下坡桥西我也显;

我儿芝华都教育,就是人家不听劝。

阎王说是都自作,以后死伤一大片;

我急华急干着急,人家现在能过天。

天师判曰无法救,自作自受找难看。

你们气说灌薄屎,只说没做是气的;

他们做事胜薄屎:桃木钉,红线拴,

灌上东西在里面;

多亏阎王和神仙,只要一做(我)闪一边;

难得治我见诸心,我下决心说明分;

二十四上附大儿,三儿身上我也跟;

家中事情说分明,不顾脸面都说清;

好坏分明人人知,省得孝子受恶气;

天师说我好好修,以后投胎咱家中;

说出此事都会笑,我也不说藏心中;

是谁使坏不用说,你们心中也最清。”

明天上坟有后语,作出以后您再读!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阿弥陀佛《》<><>《》无量天尊

 

2011223阳历327早晨940


之四

二十三晚十一点,先母又回我家园;

附身媳妇又开口,说起话来哽咽现;

明天附身我大儿,所有事情都说完;

是非分明终有果,教育天下有诗篇;

天师阎王都发话,都是自作莫悲吓;

都是我孩我心哭,相救我也没有法;

大儿作业把我治,正月初八来我家;

多亏神仙早告我,我闪一边未触它;

猫屎狗屎整一瓶,上午灌在我房啦;

我的房子扯多条,让他明天修理家;

我恨我交错了友,都是她来出的法;

我养孩子丢祖先,你的爷爷也说话;

叫我大儿磕千头,给你爷爷赔礼吧;

周围邻居都在观,丢人现眼真难看;

不孝儿女我决心,所有事情都表它;

为你清洗怨和屈,教育天下有话拉;

自己作下自己受,身为母亲也急呀;

昨天今天来几次,我急周游累死啦;

界湖济南我去过,刘帅之家两天啦;

都是天师领出进,否则门君不许呀:

教育他们就不听,翻来治我出坏法;

都是他们作大业,别怨我附他说话;

一会我就回家中,省得你父惦记呀。

2011224阳历328早晨700


之五

上坟之前,二哥来电;

“准备上坟,需要啥物?”

我说咱这,风俗兴起;

十年大祭,隆重无比;

需要纸扎,都需如此;

穷的都弄,咱也应是;

无需多少,一般可以。

哥问咋弄?

我回:

“下坡二姐,知道无比;

可以问她,就知明理。”

(为啥推脱,我讲就知;

自从母病,到父归西;

大小事情,我得去理;

其他人等,不出大力;

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大姐竟说: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

“你小最能,啥事都主。”

他们只说,做事可气;

只玩嘴皮,出力不是;

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这次看看,是谁真意!)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


之六

二月二十四,上坟未开始;

所有姐姐来,到了我家里;

笑脸相迎她,我又出笑语;

大姐举手说:“此锅三哥给.”

仙师生大气,夺锅摔在地;

语出惊四邻,真是笑又气;

(因语太过激,在此不表出。)

仙家附我身,说明情况始;

最后再讲清,芝华不必去。

她们灰溜溜,只有回原处。


之七

上坟之前,我女去观;

拜祭奶奶,真心是盼;

回来之后,气氛心间:

“上的啥坟,真是难看;

仨儿全在,没有菜见;

只有干儿,菜放上边;

纸扎毫无,邻居笑现;

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如此之家,天下少见!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

我劝我女,从此可观;

是否孝敬,在此分线;

活着不管,死后要脸;

到了实事,就知阴险;

是否好坏,今天就现;

1·(我)二哥三哥,在外不怨;

他们不懂,情有可原。

2·大姐自恃,老大翻天;

她应知道,做儿咋办;

二哥三哥,头天一天;

在她家里,应告为全!

3·作为大儿,在家应办;

啥事都知,,为何不办?

祭祀母亲,菜也不见;

是否孝顺,此事现眼!

4·下坡二姐,无理争三;

本应纸扎,丝毫未见;

这是孝敬?笑死老天!


之八

傍晚时分,媳妇告我:

“三哥在外,无处安歇;

远房大叔,收留过夜;

是否可以,请来坐坐?”

我说:

“老大有家,为何不做;

只说好话,做事咋劣;

可以叫来,在此安歇。”

三哥爽快,来家欢乐。


叹曰:

人心不古,见事就知;

是否孝顺,事实证之;

老天有眼,处处记录;

不孝子孙,自损自己。

奉劝:

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为人在世,孝敬第一;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

孝敬老人,辈辈福气;

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是否如此,证明最适!先母十年祭【原创文学】 - 沂蒙狂癫 - 沂蒙狂癫的博客

正是

头顶三尺有神明,时时处处记得清;

万事劝人多行好,祖祖辈辈无烦恼;

多做好事多行善,代代有福赛修炼!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2011年4月12阳历5月14日早7:01完稿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1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